浅笑依昔

小疯丫头

校霸你好,校霸再见4

忘羡回来了,毫发未损。

“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啊!”魏无羡听完你和江澄受罚的经过,用“狼被围奸”的语气调笑道。

“闭嘴吧你,喜糖呢?”

魏无羡的脸色变得跟刚领了小红本本一样,牵着蓝忘机的手荡得可以上天。他单手在自己兜里掏了掏,又到蓝忘机口袋里摸。笑嘻嘻地把摸出来的一颗奶糖抛给你。

你满脸嫌弃地看着那颗染了恋爱的酸臭味的糖,毫不犹豫地把它留给了欧阳。转头问江澄:“纠察队长,带零食进教学区怎么罚?”

江澄恶狠狠的,像是要把垫板撕开。“带零食进教学区还分享给纠察队员,情节恶劣,给我跑操场去!”

望向众人听到“纠察队员”时震惊的目光,你忍不住扶额。

还能说什么?江段长要么脑子进水要么护子心切,总之顶着虞主任的压力给了你个颇具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惩罚。

江澄认为他主要是想招安你。趁你现在和江澄关系诡异总之不好翻脸。顺带让你尝尝“狐假虎威”的正道甜头。而把你这个带刺的置于江澄手下也好磨炼江澄的管理能力。

不愧是做了十几年亲生儿子兼几年学生的人,阅读理解踩着得分点来的。虽然你认为这个“狐假虎威”指代不明。

相比之下,魏无羡这个嫁出去的就浓缩了四个字:“夫唱妇随。”

“两个人分开跑操场和篮球场,5圈。”

(后来这俩陪着对方,两边各跑了5圈)


忘羡二人成了严抓早恋的校园中,一道令人睁眼瞎的风景线。

而你一面跟江澄严肃探讨“将在食堂相互喂饭的二人用窗帘屏蔽起来的可行性”,一面阳奉阳违,滥用权嗑忘羡。

那天你卷着冰棍,倚着树欣赏早读从欧阳那里没收的同人文。身后冷不丁地冒出江澄的声音:

“感冒刚好就吃冰的?我看你真是不长记性。”

顺带抽走了你手中白纸黑字的同人文,“怎么请假时就没见你这么勤奋好学过?”

“这能比吗?谁发着烧背政治啊!”你趁着江澄还没打开看,拼命打掩护试图抢回来。却被江澄一把揉住脑袋。

“你还揉上瘾了是吧!”你伸手够他耳朵要拉,江澄把你推树上,然后就松了手,眼神怪异地看你一眼,同人文也不还就走了。

溜过来的欧阳惊讶地问你,“江澄揉过你头?!”你含着冰棍闷闷地应了一声。

那天你看到江澄蹲着撸“语数物外”,心情莫名愉悦,走过去,挨个摸了摸“语数物外”澄五只的脑袋。

然后江澄抓着你的手蹦起来,以牙还牙地抓你头。

欧阳不自在道,那啥,先别提这个了,你知道你有绯闻了吗?

“你觉得我就算知道了会上心吗?”

“…和纠察队长的。”

你嘬着冰棍看向欧阳:“谁在上啊?”

欧阳真诚地对上你的目光:“我觉得是老大你。不过....”不过对家的粮有点爽我打印了被你没收了能不能还我想吃自己发ok?

你还没听清就被江澄扔来的文稿糊了一脸。

听着江澄暴躁的“你都看的什么东西?!”的置问,你定睛看见纸上被柏拉图文笔描写刻画的“澄己”,不由分说捞住了想溜的欧阳。

(以下画面过于血腥暴力,已被笔者屏蔽)


“他的眼中带着三分讥诮三分嗔怒还有四分不经意流露出的兴趣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也TM太假了。”

你一手捏着同人文,一手锤墙,笑得浑身颤抖。笑完抹着眼角的泪,恨不得找江澄当场表演一番,才不负这些同学的激情与热爱。

欧阳虚心掏出纸笔:“那你说怎么写才显得不假?”

“江澄嘛,成绩好,颜值高,根正苗红,为人正,但比起死板的校规,他...”

你想起少年蹲下去摸狗,宠物医院温言温语地哄,怼完魏无羡又护着他,魏无羡出柜时打架替他教训流言蜚语,面对家长兼老师坦然受罚…

你没注意欧阳使的眼色,直到江澄一拳捣你肩上。

“说够了没?你跟我很熟?”

“那不然你也说点我的?”

江澄切了一声,丢下一句“神经病。”

你莫名觉得窝火,对着他的背影怼了句:“你才神经病。”

好像晚风都随着这句话被冻住了,你再怎么追上去大喊大叫都打不破他离开的阴影。


很久之后你都没搞懂,这明明不是你和江澄骂的最狠的一次,为什么你愣是觉得空前愤懑,恨不得从此和江澄绝交。

欧阳一脸天桥摆摊算命的看透:

“老大,你那时候明明已经动心了好不好,我就没见过你掰着手指数别人的优点如数家珍剖心表白一样。”

“江哥那时候...男生嘛,慢半拍,恨不得自己的优点只有心上人知道珍藏起来。自己动心的时刻那就更是藏着掖着不肯说了。”

评论

热度(7)